把悸动平息成一段无常

【高杨/蔡程昱】怪人

全是小段子,很短且没有任何逻辑

清汤素菜,前后无差

也许平行世界的他们是这样生活(?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1

四月中旬,迎来一波倒春寒,气温一下从二十几度回落到十度,这样的时期最容易感冒,一不留神就会中招。北方刚停了供暖,高杨的冬衣又恰好送出去干洗,他从衣柜里翻出一件蔡程昱的毛衣,褐色的羊绒衫,是他们去年一起买的。高杨比蔡程昱个子高,肩也宽,衣服显得有点小,但蔡程昱说小点好啊,小点比较保暖,毛衣洗完会缩水,正好靠你撑大些。蔡程昱总有这些奇奇怪怪的想法,还丝毫不吝啬地分享给高杨,这时高杨就会露出一副认输的表情,忍着笑,趴在桌子上对蔡程昱竖起大拇指,说不愧是你。

 

2

蔡程昱喜欢喝百事可乐,喜欢一口气喝下半罐冰可乐再满足地打个嗝,他说那些怀心情和低气压会随着碳酸跑到体外。蔡程昱也喜欢喝苦得要命美式咖啡,机场照常拍到他星巴克不离手,蔡程昱说这个不苦呀,比dorabella的100%黑巧好多了。

 

3

高杨很少说肉麻的话,但他会把那些小心思藏在别的地方。周三拍小剧场,高杨一个人在家编乐高商船撞上黄色皮卡丘的冒险故事,他边讲边笑,中间笑得说不下去以至于重录了好几回,粉丝到底是没听清皮卡丘究竟说了啥。晚上蔡程昱和高杨打电话,说我看到你的视频啦,我知道皮卡丘说了什么,皮卡丘说他想你啦。高杨捧着手机笑,说船长说他也想你了。

 

4

高杨对很多没做过的事情都很感兴趣,如果不是恐高,他也许会试试从巴黎铁塔上跳下来。不过他还是有点后悔尝试了鲱鱼罐头,尽管得到了新疆猛男的称号,但蔡程昱三天没准他上床,一个星期拒绝和他接吻。

 

5

Super vocal参加歌手这件事高杨比蔡程昱还高兴,受到负面评价时高杨也比蔡程昱更难受,他们都算职场新人,压力比想象中更大。蔡程昱难得回趟上海,正碰上高杨排练音乐剧,两人挤在一起,窝在一个懒人沙发上,像陷进一团刚弹过的棉花里。高杨说蔡程昱你不要难过呀,你真的很好。蔡程昱抓着高杨的手说,我不难过呀,但是去年你出事那会儿我真挺难过的。太阳很好,他们在心中暗暗发誓要继续努力,要变得更好,才不会让对方担心。

 

6

蔡程昱在网上买了一盏小夜灯,晚上睡觉时会打开,然后自己戴上眼罩。朋友问他干嘛多此一举,蔡程昱说因为高杨怕黑呀。高杨在心里偷笑,他早就不怕黑了,有蔡程昱在身边,他总感觉阳光普照。

 

7

有人问蔡程昱为什么喜欢高杨,蔡程昱是很高贵的人,高贵的王子答案却很肤浅,他一脸骄傲,说因为高杨长得好看。蔡程昱在心里想,高杨那么好,高杨超有趣,高杨是他最喜欢的人,他才不要给自己增加情敌。

 

8

蔡程昱酒量很差,一杯就能醉成油爆虾,高杨能面不改色和他爸喝完一公斤白酒。小白菜面子挂不住,网购了一箱冰红茶。

 

9

蔡程昱很好学,参加歌手时学别人拿话筒,翘着中指让粉丝以为他手指受伤了。起初高杨也被骗了,后来想起了蔡程昱在海底捞看服务员甩面时的眼神,感叹着蔡程昱真是小朋友,对什么都好奇。这样的蔡程昱,高杨很喜欢。

 

10

声入人心的公演舞台上,高杨只和蔡程昱合作过一次,他们并肩站在一起,拿到了那一期的首席。高杨觉得没什么可惜的,哪怕只有一首歌,他和蔡程昱也做到了,我会在你身边。

 

11

高杨其实很会撒娇,会用毛茸茸的脑袋去拱蔡程昱的手心,像一只乖巧的猫。蔡程昱跟其他SV的成员炫耀过一次,没有人信他,仝卓说那可是高杨,哪怕是想象都想不出来。高天鹤打了个寒战,心虚地看了下手机有没有断网。鞠红川最淡定,说人有梦想还是好的,但白天还是应该专心工作。蔡程昱得意得很,他才不用想象,也不是做梦,因为那样的高杨只有他能看到。

 

12

高杨最拿手的菜是大盘鸡,蔡程昱只会做番茄炒蛋,还是现学的。蔡程昱说为了健康应该荤素搭配,今天的番茄炒蛋就不放鸡蛋了。

 

13

关上灯继续我们的话题,放学路上的蝉时雨,你顶着书包冲进咖啡馆的狼狈样子,对着店员venti还是grande的提问显得手足无措的神情连隔壁桌的女生都快看不下去。

就在刚才玻璃窗对面一颗星星消失了,摩天大楼上闪烁着红色的光,霓虹广告牌的招牌在夜晚分外明亮,你刚洗完澡,上半身没穿衣服,胸口的水渍看起来很性感。

月光透过落地窗洒进房间,我蜷缩在床上造成浅浅的凹痕,你走过来温柔地揉了揉我的脑袋,说你可得一直呆在我身边哦。

你知道吗,你校服上的第二颗纽扣是我挠下来的,那只能是我的东西,才不要让给任何人。

“喵。”我这么说到。嗯,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。

“高杨,这是你下一个音乐剧的剧本吗?”蔡程昱拿起桌上的一叠纸,指着那一行字念出来,“你可得一直呆在我身边哦。”

“喵。”还趴在书桌上睡觉的人发出一声轻叹。

 

14

房间安静得听得见两个人的呼吸声,墙上的时钟指向下午两点,桌上放着蔡程昱的谱子和高杨的剧本,没有开灯,只有太阳透过窗户照进来,有种莫名的安全感。高杨难得地抱紧了蔡程昱的手臂,两个人倒在柔软的大床上。这几乎就是种默许了,拥抱,亲吻,还是要更加深入地巩固感情都是自然而然的事。

当然也有不那么顺利的情况。

比如现在。

他们的眼神变得迷离开来,脸颊和耳尖都染上了好看的粉红色,体温升高了零点五度,身体轻飘飘的如同置身月球表面,喉咙都变得干渴起来。高杨笑着看了眼时钟,趴在蔡程昱肩上,用充满迷幻的嗓音说到,我该去排练了。

哈,该死的工作日。

 

15

这世上有好多奇怪的人,做着好多奇怪的事。有吃着开瑞坦打网球的,有白天喝咖啡晚上吃艾司唑仑的,有查酒驾时对着测试仪喷酒精的。

蔡程昱捂着鼻子对高杨说:“高杨你好奇怪啊,没吃过的东西都要试一试吗?”

高杨问:“那你干嘛喜欢一个奇怪的人。”

蔡程昱撅起了嘴,“奇怪也喜欢你,最喜欢你。”

 

16

高杨偶尔会说一些很过时的话,比如若你喜欢怪人,其实我很美。

但他没想到蔡程昱回了一句更过时的,蔡程昱说,你本来就很美。


Fin.


评论(8)

热度(10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